新闻中心

128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助理教授、高年级硕士博士班班主任张冠张老师邀请中芯国际前厂长秦宏志为在校学生做主题为“二十年磨一剑”的经验分享,会议以轻松自在的座谈会形式进行。

张冠张老师主持会议照片

    秦宏志,201710月获委任中芯国际厂长。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应用化学系,并获得硕士学位,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修毕EMBA课程,目前在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秦宏志博士做分享时照片

    秦宏志在这次分享会中,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一些主流的芯片公司及领导人,如英伟达、超威等;之后重点介绍了中芯国际公司,并为大家播放了中芯国际的介绍片,传播其文化精神,鼓励大家开拓创新。接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生涯,分享了人生感悟,“千磨万击还坚韧”,也和企业的发展一样。最后提出了北大学生应有自信、坚韧等精神品质。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

    分享会在同学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结合分享内容和自己的思考纷纷提出问题,如“如何在半导体制造行业保持工作的热情?”,“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相比于集成电路设计,毕业生进入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薪资偏低,您怎么看?”,秦宏志一一耐心解答。

参加分享会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合照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了解了目前芯片在国内外发展情况,特别是对中芯国际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受,对同学们就业方面有莫大的帮助。

本期文字:宋皆充

本期图片:宋皆充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班主任工作分享暨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