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各位毕业生:

进入6月份以来,同学们临近考试、毕业,学习、就业、情感压力增大。加之每年毕业前夕,是各类案件纠纷的高发期,广大毕业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平安、文明离校,在此,我们诚挚地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一、财产安全

1、毕业离校期间应酬、外出活动较多,平时进出宿舍的时间规律打破,进出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希望大家加强自身防范,提高警惕,要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

2、在进行照相、聚会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

3、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绝不可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

4、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

二、食宿安全

1、毕业生相聚一定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酿成祸端。

2、时值夏日,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无证摊点购买各种不洁食品,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3、夜间不可通宵闲聊、酗酒,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更不能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酒瓶,防止意外伤人。

4、禁止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在校生都不能晚归。

5、在宿舍夜间睡觉和中午午睡时要锁好门,离开宿舍时要随手关门,贵重物品锁进柜子里,防止被盗案件发生。

6、要爱护学校教学设备和公私财物,严禁任何人故意毁损。

7、发现可疑之人要报告。

三、交通安全

1、要警钟长鸣,切莫错误地认为校内无事,要树立交通安全观念,时时提高警惕。

2、要熟悉校内路线地形,特别在拐弯处、下坡处、十字路口要慢速行驶,记住易出事故地段。

3、骑自行车注意安全,注意避让行人、车辆。

4、路途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旅途中不要随便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也不能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无同学或朋友看管自己行李物品的情况下,不要接受他人帮助搬运行李,也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或伤害人身。

5、乘坐汽车、公交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宁可推迟行程,也不要乘坐超员、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乘坐火车时,不要将手袋、手机等物品随意搁放,谨防他人顺手牵羊盗走。

6、乘车时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并妥善保存乘车凭证(车票),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7、一旦在路途遇到财物被盗或发生不安全事故,要及时向乘务员报告,可用有效证件证明自己的身份,争取其它乘客的支持帮助,在确保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挽回损失。

四、珍惜友谊、珍爱生命

1。应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

2、珍惜几年来的同窗之谊,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事冷静,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

3、学会调节和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能够承受挫折与压力,钦佩顽强的生命。

4、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文明上网,拒绝烟酒和毒品。

 

希望全体毕业生在离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团结互助,和睦融洽;珍惜维护学校的声誉和稳定,确保自身安全和健康。

预祝同学们平安健康、前程似锦!

 

 

 

 

                                       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公室

               2012年6月18日

 

—— 分享 ——

上一篇:我院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参与制定的新版AVS被颁布为我国广电行业视频编码标准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七一"期间的系列活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