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近日,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为纪念党的生日,以实际行动,从身边做起;完善支部组织和建设工作,巩固建立学习型基层支部;关注学生需求,奉献爱心;认真学习讨论并贯彻执行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七一前夕,6月29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支部在深研院A栋203会议室召开了关于预备党员杨柳同志的转正大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雷凯同志主持。

首先雷凯同志统计到会党员人数,确定会议表决有效,并对杨柳同志转正资格进行了核实。紧接着预备党员杨柳同志就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工作、思想和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向党组织进行了汇报,并提出转正申请。支部党员们围绕杨柳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积极坦诚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杨柳同志在预备期内,态度积极,工作诚恳,表现突出。作为一名教务工作者,杨柳同志通过不断探索,已总结了一套异地办学教学管理流程,为其他兄弟院系的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模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能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热心学院公共事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投票表决,以全票通过了杨柳同志的转正申请。

转正程序之后,支部针对当天上午召开的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的工作会议展开讨论,参会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密切联系,及时反馈和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学生的心里状况和追求,为学院的发展和运行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支部成员关于健全支部组织,民主酝酿并就下一次推荐宣传委员也展开了积极的群策群议。

纪念党的生日,学习北大十二大报告,巩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7月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再次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体。

会上,首先由雷凯同志讲读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主体内容,系统传达了会议精神,对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大学党的十二大报告中肯定了深圳研究生院作为北京大学的重要改革实验区,在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和国际化办学上去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领会北大实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的战略设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内涵发展、重在提升,创新突破、创建推动的工作主题,咬定一个目标、抓好一个根本保证、扣住两条主线、突出四个着力点、深入实施五大战略、重点推进六项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瞄准世界一流水准、符合中国国情、立足北大实际的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之路。

结合报告精神,从身边做起,关注学生需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环节,与会的党员集体讨论对本次十二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学院的工作首先要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提升育人质量,始终把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的问题作为学院最中心最根本的任务;要更加重视和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大幅度提升人才优势;要更加重视和大力推进学科优化与建设,提升深研院特色的交叉学科发展水平,要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平台,开拓视野,多听、多看、多学,注重吸收与创新,加强对外学术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同志们还指出,这些工作要从身边做起,在平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辅导工作,多从生活和学习上关心,在培养独立自主、注重创造的个性的同时,也要引导学生学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关注部分同学的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

圆满完成201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

7月3日,信息支部积极响应深研院党委号召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并认真落实,组织党员参加了本次献爱心捐款。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信息支部党员的热情,同时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踊跃参加了这次活动。

(供稿:张婧)

—— 分享 ——

上一篇: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提醒

下一篇:命名数据网络学术讲座与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