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分赛区竞赛中,我院两参赛队伍获得优异成绩。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的张清、罗桂波、黄转娣的参赛项目“基于特征融合的视觉跟踪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指导老师:朱跃生教授)获一等奖,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的潘凯、崔凯、樊旭东的参赛项目“基于网络编码的TCP协议的设计与实现”(指导老师:李挥教授)获三等奖。罗桂波同学获个人一等奖,潘凯、崔凯、樊旭东同学获个人二等奖,黄转娣同学获个人三等奖。

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的张清、罗桂波、黄转娣获奖合影

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的潘凯、崔凯、樊旭东获奖合影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内多所高校联合承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已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专门面向研究生层次的学科竞赛,是我国面向研究生的一次权威性、学术水准最高的学科竞赛,全国共分七大分赛区,华南分赛区包括广东省、广西省、海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5个省/市/自治区,本次比赛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

我院学生首次参加该项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体现了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的软硬协同设计水平,标志着我院电子设计创意水平的一个里程碑。

(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供稿)

 

—— 分享 ——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中获奖

下一篇:我院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参与制定的新版AVS被颁布为我国广电行业视频编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