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22日至24日,以无创新,不设计为口号的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优异成绩。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的张清、罗桂波和黄转娣3名研究生的参赛项目 “基于特征融合的视觉跟踪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团体二等奖,该队指导教师朱跃生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在此前举行的华南赛区初赛中,该队以华南赛区第一的佳绩进入全国决赛。
 


 


 


 

本届比赛采取了地区初赛、全国决赛分离的举办方式,全国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东、华中、华南七个分赛区共3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分赛区初赛选拔,48支队伍共约150名研究生成功晋级决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国内多所高校联合承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是目前国内唯一面向在读研究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科竞赛,旨在鼓励高等院所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进行电子设计创新实践活动。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各竞赛参赛队在组委会推荐或自行选定的硬件平台上进行作品设计,自由命题,最后向组委会提交的参赛作品包括技术论文、演示实物以及展览板。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首次参加该项竞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善于理论创新,实践能力强。学校鼓励和组织学生参与此类大赛,有利于学生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习热情,对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 分享 ——

上一篇:王文敏教授一行参加澳门3D视频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在第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分赛区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