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月4日,新生入学的第二天,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2012级新生见面会。会议地点设在B栋模拟法庭大教室,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王文敏教授主持。

 
上图为见面会现场

    首先,由王文敏常务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和讲话。他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深圳的基本情况,北大深研院的概况以及办学特色,让新生对北大深圳的国际化校区、南国燕园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然后着重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创办至今的十年历史,并通过总体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验室情况、在校学生活动、就业情况等方面,细致而详尽地向新生们讲解学院的发展情况,让新生们倍感鼓舞。最后提出“尊师重道、宁静致远”、“求知若饥、虚心若愚(Stay hungry,stay foolish)”、“学术道德、兼容并包”几点希望,与新生们共勉。   

 

上图为常务副院长王文敏教授向新生介绍鹏城

      见面会的第二个环节为各专业介绍。常务副院长王文敏教授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概况。紧接着,由副院长张盛东教授对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和集成电路与系统两个专业进行介绍。张盛东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先从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的形成背景,引出集成电路与系统专业从微电子专业中生成分支,并逐渐壮大,他还希望在场的各位新生继承该专业的优良传统,做好学术研究,发扬严谨科学的精神。 

上图为副院长张盛东教授介绍专业

    在介绍专业的同时,也请与会的各个专业的每位老师做了自我介绍。老师们的前沿领域研究和国际化背景,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的环节是师生互动。新生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场的老师们逐一作了详细的解答。记者招待会式的一问一答,及时化解了学生心中的疑虑,让新生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充满信心。

 

上图为朱跃生教授与新生交流

    近两小时的见面会最终在新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见面会,不但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认识,了解了日后的研究方向,还通过师生间的互动,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 分享 ——

上一篇:“融入北大,认识鹏城”新生出游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院2012级165名新生报到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