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月7日,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12级新生参与了“融入北大,认识鹏城”的市区出游活动。认识、了解深圳市的地理环境,将对新生们日后的出行带来很多的便利。活动时间从上午八点至中午十二点,本次出游主要选择了深圳代表性的景点。

    上午八时许,全体新生在张敏老师、李倩老师以及卢志明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出发。沿途研会成员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城的周边情况以及深圳的交通路况等。

    活动的第一站是红树林海滨公园。新生们从带队老师的介绍中了解到红树林在为海鸟提供栖所、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红树林作为深圳市著名的生态景点,是我国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被国外生态专家称为“袖珍型的保护区”。

部分同学在红树林合影

    上午9点50,在红树林游玩完后,师生们就乘车前往第二个景点--莲花山公园。莲花山并不险峻雄伟,海拔只有106米,但其清新、秀丽的姿色和端庄、质朴的风格吸引着广大游人。全体师生下车后就直接开始了登顶活动,在研究生会有序的组织下,全员仅用约二十分钟便到达山顶。在山顶广场上,全体师生一览深圳市中心的繁荣景象,规划合理的公路、拔地而起的大厦、葱葱郁郁的绿化带,让新生们对深圳的了解又加深了印象。最后,全体师生在山顶广场正中的邓小平先生的塑像前合影以作纪念。

全院新生在邓小平先生塑像下合影

    此次出游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深圳市的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创造了一个好的开端,而且提供了同学之间交流的机会,使各班的新同学们能够更快更好的“打成一片”,促进了班级凝聚力的建设。
(供稿:刘传鸿)

—— 分享 ——

上一篇:快乐旅途•西涌之行——记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秋游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行2012级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