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保家卫国的志愿军战士致敬,2021年10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和学生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师生一同观红色影片,抒爱国情怀。

  影片《长津湖》讲述了1950年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第七穿插连在极寒的艰苦环境之下,凭借着高超的战术思想、钢铁般的作战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进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斗,并最终挫败敌军嚣张气焰,扭转战争态势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信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被志愿军舍生忘死,不惧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

  观影结束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要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革命先辈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代表观后感:

1、2021级微电子硕博党支部翟聚才:

  看了电影《长津湖》,被志愿军大无畏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在解放战争后,士兵们卸甲还乡之际,他们义无反顾的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长津湖一战,克服重重困难,给美帝国主义着以重创,打出了中国的气势和国际声誉,让世界上知道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为英雄们致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2、2021级计算机硕博党支部喻润一:

  冰雕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群让敌人都肃然起敬的士兵,我曾经参与过电视节目《闪亮的坐标》的现场录制,当时在现场我聆听了主持人讲述关于他们的故事。两次的潸然泪下,内心油然而生的都是同一种感情,那便是爱国之情,我们的祖辈用自己的生命热爱着祖国,我们也应该像这些英雄豪杰一样,奉献自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分享 ——

上一篇: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党建引领师德建设

下一篇: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