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宋令阳教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IEEE 通信学会旗舰会议Globecom上当选亚太区主席(IEEE Communication Society Asia-Pacific Board Director),任期两年(2024-2025),是自从1996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成立以来第二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亚太区执行委员会主席。

IEEE通信学会成立于1952年,由140多个国家的220多个专业分会和220多个学生分会的30000名会员组成,是IEEE规模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日常运营分为北美、欧洲与中东、亚太以及拉美四个区域,其中亚太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会员数占IEEE通信学会会员总数的40%以上,主要使命是为所有该地区会员提供一个信息共享、促进产学合作以及鼓励专业活动开展的平台。

宋令阳教授简介

宋令阳,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无线通信理论、关键技术和系统应用。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4完成27IEEE Communication Society旗舰会议Tutorial报告。被评为IEEE Fellow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研究成果获IEEE Communication Society Leonard G. Abraham Prize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Heinrich Hertz AwardIEEE期刊/会议最佳论文奖20余次,中国青年科技奖、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省部级奖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担任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 Board of Governor, 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领域主编,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Cognitive Network Technical Committee主席等职务。

—— 分享 ——

上一篇:喜报: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佳绩

下一篇:校企联动-华为昇思MindSpore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