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1023日中午,信工学院教工与学生支部党员共计43人在线上/线下集中观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线上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李倩和2022微电子学生支部书记赵佳佳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23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信工教工支部线上学习情况

信工学生支部线上学习情况


在本次观看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后,信工教工与学生们也颇有感想:

教工支部-张立宁:

二十届一中全会形成的决议,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新征程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的思想指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科研教学岗位听党号召,深刻领悟并坚决贯彻二十大报告部署,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教工支部-陆磊: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记者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外记者庄重介绍了新一届的常委,有上一届常委继续留任,也有上一届中央委员胜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从历史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起源和历史使命,充分介绍了我党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站在国家民族和人类共同体的高度充分阐明了我党在新时期的伟大目标和实现决心。相信在新一届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继续从胜利走向胜利。

教工支部-姚钊健: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丰硕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总结了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相信,中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将会取得更多的辉煌成绩,能够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成为美好的现代化国家。

教工支部-林清平: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也迎来了新一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导班子。新领导班子的成立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挑战,习总书记代表全体领导班子做出承诺,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肩负使命,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这是一个巨大的担当。近几年国内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良好,但是国际社会关系瞬息万变,国际环境中不乏重重阻碍的因素存在,但是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卓绝跟着党的步伐前行,最终必定能够闯出一片新天地,踏出一片新征程,正所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要我们牢牢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坚持弘扬和平与发展的初心不变,并为之不懈努力,永不放弃,那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教工支部-萧伟:

今天中午怀着激动的心情与支部的同志们一起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一定能够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教工支部-何姣姣:

会上习书记讲,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用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催。我们中国共产党永远充满觉悟,觉醒,是值得一直信赖与追随的。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紧跟党走,做先进人,为先进党努力奋进!

学生支部-许柏城: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光阴如水,斗转星移。如今百年已逾,流光绵延,国强而民富,江山万里,如诗如行。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我们见证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变革,我辈青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立马昆仑,满腹国家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们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使命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奋进新征程!

学生支部-纪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其中可能会面临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自信、自强,不怕邪、不信鬼、有骨气。我们要在科研过程中始终面向国家紧迫需求,敢啃硬骨头,解决真问题,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长期、可靠、持续的人才支撑。我相信,未来的发展只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思想,保持定力,认准目标,凝心聚力,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应对挑战,一定能够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学生支部-赵佳佳: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回望党过去辉煌成就,展望未来发展前景,我内心感到无比自豪,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支部-程俊金:

看完直播后我明白,现在我们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情况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上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奉献自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尽心尽力。同时我们不能忘记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主动为了人民群众作好榜样。同时,现在疫情仍旧在反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规范自己,为赢得这场疫情攻坚战奉献自我。

学生支部-马驰昊: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努力使得我们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现在的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们会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新征程是充满荣光和梦想的征程,此时此刻,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灿烂的明天。


  图:杨欢 赵佳佳

 文:赵佳佳


—— 分享 ——

上一篇:赵勇老师团队的双目视觉算法在权威明德学院排名第一

下一篇:信工教工支部认真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