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减轻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压力,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学部首席教授杨士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邹月娴教授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应用计算中心主任王轩教授提出倡议,一同发起了三校联谊活动。2022年6月18日至19日,“深信杯”2022年首届深圳大学城(三校)信息学科师生羽毛球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一 三校教师代表合影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在校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师生的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发展“三大球,三小球”为理念的首届羽毛球比赛,对于促进三校信息学科师生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开幕式上,杨士强教授以“JUST DO IT”——“就是要干IT”的诙谐语言点燃全场热情;邹月娴教授肯定了各校师生的参赛热情并向参赛选手寄予美好祝愿;王轩教授深切回望办赛历程,详细介绍冠军鼎和纪念衫的设计理念。

CA3FC

图片二 杨士强教授展示冠军鼎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哈工大(深圳)代表队获得冠军,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代表队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除了现场参赛的三校信息学科师生,本次大赛的直播平台还吸引了百余人观看实时赛况。

C445F

图片三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vs哈工大(深圳)代表队

至此,“深信杯”2022年首届深圳大学城(三校)信息学科师生羽毛球赛圆满结束,在比赛过程中,三校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队员间建立了良好的默契,队伍间展现了充分的尊敬,学校间传达了真挚的情谊。虽然比赛已落下帷幕,但三校情谊仍在生活的舞台上继续挥洒青春!

C1219

图片四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合影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7月18日


图片:徐华阳、宋腾韬

文字:徐华阳、吴锦鸿

审核:邹月娴、卢志明、戴铭志

—— 分享 ——

上一篇:张健课题组在图像重建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我院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师生携手共进步”七一党支部师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