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聚合力,坚定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7月1日上午10:00,信工学院在C2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师生携手共进步”的党支部师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倩主持,深研院党委副书记邹月娴教授和学院各党团支部代表参会。


首先,邹月娴教授发表讲话。她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两大国家战略,也是深圳的重大历史机遇。信工学院的师生们应紧跟“双区驱动”的时代潮流,在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领域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扛起自身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而后,李倩书记感谢各位师生党员参会,指出师生定期进行党建交流的重要性,希望搭建起师生沟通的桥梁,拉近师生距离,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聚合力。


最后是各党团支部代表交流环节。各代表围绕党建分享心得、提出建议。21级计算机党支部支委赵峰建议,可引进户外实地考察、校内素质拓展等项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拔高历史感悟,强化爱国主义精神。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分配问题,21级微电子党支部支委戴午建议进行跨课题组分配,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并在活动中强化各课题组的互动,以及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互动。21级计算机4班团支书张佳颖提出,希望能通过外出攀登徒步或者参观博物馆等活动形式,让党团支部的成员切身实地感受深圳发展的质量与速度。21级计算机支部党员张琬若从班委角度出发,提议开展体育锻炼打卡活动,加强党团和班级凝聚力,提高身体素质,她还建议组织跨方向、跨专业的学术交流会,了解不同领域的研究热点,拓展科研边界。21级计算机支部党员张扬对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支部更加重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会议,不应将其视为“走过场”,应严肃对待和参与。21级微电子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锦鸿提出,将党团活动设计为品牌系列活动,可以提高支部党建的延续性与发展性。20级微电子支部支委王雨晴同学针对之前参与的观影活动,建议鼓励参与的同学发表观后感悟,并由教工支部导师进行点评,增强师生交流,提升党性修养,并提出可以举办就业分享党建活动,邀请优秀的师兄师姐分享就业和深造的经验。20级微电子党员陈贝贝提出可以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例如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的学习资源,使得对党史的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在疫情环境下具备更突出优势。教工支部马洁茹同志提到过去学院组织了多次外出党建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深圳的快速发展,她建议在短期内难以克服疫情的情况下,将更多的党建活动以线上或者校内的形式来开展。


本次师生交流会使得师生在热烈地交流探讨氛围中各抒己见,增进了师生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培育巩固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意识。希望未来师生支部能继续携手,共同进步。



图 | 吴锦鸿

文 | 郭朋非

—— 分享 ——

上一篇:“以球会友,促进交流”——2022年第一届“深信杯”三校区信息学科羽毛球赛

下一篇:高伟课题组在多媒体技术与开源算法领域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