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自5月19日首先在上海开始进行,共有9人参加了论文答辩,有34名学生于5月21日至30日在北京大学本部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52名学生于5月29日至31日期间在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答辩。至5月31日,全部95名毕业生(包括了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理学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三类学生)顺利完成了论文答辩。
  作为此次论文答辩的组织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包括中兴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李美云研究员、深圳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赵秋奇高级工程师、敦泰科技有限公司陆惠宏高级工程师3位专家作为校外评审专家出席了此次论文答辩会。论文答辩会还得到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共有10名教授分别从北京、上海飞赴深圳参加此次论文答辩,作为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台湾交通大学李崇仁教授也由台湾飞赴深圳参加了论文答辩会。此次论文答辩无论从学生数量、学生类别还是从师资队伍上来讲,都是信息工程学院自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论文答辩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论文答辩把所有同学3年来刻苦学习的成果都表现了出来,绝大多数同学都通过了论文答辩,表明他们无论在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上,还是在科研工作能力上都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同,其中有10余名同学的论文还被推荐为优秀硕士论文,受到与会老师的赞赏,当然也不乏有学生表现不尽如人意,有一名同学因为工作量稍显不足,没有通过此次论文答辩,建议他们明年重新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此次论文答辩结束后,同学们即将奔赴不同的工作岗位,将他们在校园里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去。据统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好,学生的就业去向基本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珠三角、长三角等地,这些都是我国微电子产业发展最快的地方。

—— 分享 ——

上一篇:IEEE SE, IEEE VP 相继访问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