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7月7日,IEEE教育分会主席Dr.Robert Reily在IEEE教育分会中国区主席Dr.Oliver K. Ban的陪同下访问我院。上午,Dr.Reily一行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新安,邹月娴等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Dr.Robert Reily介绍了IEEE教育分会的组织及运作情况,双方对IEEE教育分会在中国的发展进行了探讨。随后,王新安副院长等老师陪同Dr.Robert Reily一行参观了信息学院实验室并对信息学院情况作了介绍。下午,Dr.Robert Reily在C203教室以“The science behind the art of teaching a science: A two-fold vision for 2020”为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围绕开展科学研究的精神、方法以及思维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论述,鼓励学生应该勇敢地打破现有思维的盒子—BOX,站在盒子外的新视角思考与研究问题,做到有所创新。随后,“盒子”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参与讲座的师生(包括部分来访的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师生)与Dr.Robert Reily及Dr.Oliver K.Ban就科学研究的方法,视角等问题进行了长达近1小时的充分互动交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讲座后,Dr.Oliver K. Ban介绍了IEEE在中国的现状,希望师生积极走进IEEE,充分运用IEEE的信息资源。Dr.Robert Reily一行此次中国之行走访了中国北京、西安、成都、哈尔滨、广州、澳门、香港等主要城市的高校,我院是其深圳站的访问院校。

8月3日下午,IEEE VP,下一届IEEE总裁候选人Dr.Marc.T Apter 到我院访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信息学院王新安、王平、赵勇等教授陪同参与接见。史院长向Dr.Marc.T Apter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情况,Dr.Marc.T Apter重点介绍了IEEE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愿景。双方就IEEE在高校领域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座谈后,Dr.Marc参观了北大深研院及整个大学城的建设情况。

—— 分享 ——

上一篇:我院博士后组织深圳研究生院博士后科技沙龙(10月10日)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