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2年3月1日下午,应学院王新安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电子工程系郑光廷教授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3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Smartphones:Hardware Platform,Software Development,Applications,and Education”的学术讲座。浙江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家,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严晓浪教授也应邀出席了讲座并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讲座吸引了不少北大、哈工大的老师和学生到场聆听,深圳高新科技园部分企业的研发人员也专程赶来参加。
 
     首先,大严晓浪教授对嘉宾郑光廷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1988年郑教授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贝尔实验室工作,1993年进入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任教,担任电子与计算机系主任。郑教授作为电子工程研究领域杰出的教授获得同行的肯定与认可,并曾先后担任北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

    随后郑光廷教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目前他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大学(UCSB)和香港科技大学开设的有关智能手机开发最新的课程。郑教授认为,智能手机集合了电子信息领域众多的新兴技术,智能手机的发展也反映了较多世界前沿信息科技发展,同时通过智能手机,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与行为方式,技术也在改变一些经济模式和行业格局。讲座中,郑教授讲述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硬件平台、Android操作系统、软件开发 、智能手机应用和低功耗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让同学们对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技术平台及技术脉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此外,郑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嵌入式计算机的技术展望,增强现实技术等的领域一些新的研究成果,精彩视频对新技术的展示给在座的全体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郑教授讲座现场

(科研办公室  供稿)

—— 分享 ——

上一篇:“Proplus—北京大学模型与模拟杰出研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关于简化集体户口卡借用手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