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加强我院学科和队伍建设,提升全体教师凝聚力,做好新学年的各项工作准备,信息工程学院于8月20日至21日召开了2012-2013学年第一次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工作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是学院工作总结、部署和讨论。第二天是教师分别总结各自的工作,并提出了新学年的工作计划。
    王文敏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班子总结回顾了上学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人事财务、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要求全体教师及行政人员“面向未来,团结协作”,并以“先务实后务虚,先组织后建设,先内政后外交”为着眼点,上下一心,为新学年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而共同努力。随后,在新学年工作计划中提出了“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紧抓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学科与学术建设、强化科研与团队建设”的方针,并在此基础上对新学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张盛东副院长对学院上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上学年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特别针对教学质量、研究生培养等问题,提出了新学年的一些制度措施。例如教学质量与教师绩效考核和职称晋升挂钩;随着全面自主招生的实行,对学生回京培养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设性的提议;如何鼓励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
    最后,分管科研工作的王新安副院长对学院上学年的科研工作部分进行了总结,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无论在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授权专利数量及科研项目申请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针对新学年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王新安副院长在工作计划中也提出了“自主创新,做出特色”、“解放思想,不惧约束”的科研理念,鼓励年轻教师敢想敢做,加强合作。

    在第一天的工作会议结束前,全体教师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刘宏教授作为科研处处长及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的双重身份对于信息工程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并表示在新学年的工作中将全力支持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教师讨论环节中,所有教师对于学院的建设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尤其是年轻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均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

    第二天的会议是由各位教师以及行政人员汇报各自的新学年工作计划。大部分教师均结合上学年的工作成果,对新学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其中,雷凯老师就主管的学生工作定了若干目标,例如通过研会把学术讲座拍摄及上传至互联网,实现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了“青出于蓝,不同于蓝”的方针,办独具发展特色的实验室。林信南老师针对课程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了详尽的规划,并希望能够招储存领域的教师合作。王荣刚老师也在汇报中建议以组织夏令营的形式,宣传我院办学特色,提高生源质量。崔小乐老师在汇报了工作计划后,还建议各位导师研读“导师十不懂”,进一步了解学生的需求,得到在场教师们的热烈响应。李震老师提出学生就业的违约问题以及约束办法,引发热烈讨论。其他教师也提出了许多对学院建设十分值得参考的建议。
    此次信息工程学院2012-2013学年工作计划大会的召开,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肯定,使得全院教师能够面对面共同探讨和解决问题,加强了内部凝聚力,建立了同进退的集体意识,有利于落实新学年的各项工作,是切实可行的加速学院建设的良方。

—— 分享 ——

上一篇:我院学生在百度高校互联网产品设计大赛中夺冠

下一篇:王文敏教授一行参加澳门3D视频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