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月24日,由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主办的“智慧城市中的视频分析与评测”论坛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学术论坛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巨大产业前景,聚集相关领域的国内外著名科学家及产业界高端人士,就“智慧城市中的视频分析与评测”中的关键科技问题及其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展开广泛深入研讨,并对国家科研布局、技术与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前瞻性的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徐扬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学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封锡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钟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等院士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报告。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徐进、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巡视员高战军、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邱宣等领导、学者莅临本次论坛。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作为主办方领导出席本次论坛。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敏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开幕式。
    “智慧城市”是依托于物联网及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而提出的新型城市概念,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而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视听感知网络将在公共安全、城市运营管理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众多院士、学者在本次论坛就“智慧城市中的视频分析与测评”等关键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本学术活动重点聚焦在以下两个方面:一、高清视频的高效编码与传输;二、海量视频大数据的有效分析与检索。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首先致辞。他表示,随着全球信息领域的发展,有关大数据以及智慧城市等概念近年来开始成为社会热点话题,而视频分析和监控则是智慧城市中必不可少的内容。目前智慧城市的监控系统还存在很多问题,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把各界同仁聚在一起,为国家智慧城市、智能视频分析领域做出一些实质性的推动。   
—— 分享 ——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体育活动月火热开赛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国际集成电路制程技术的竞技台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