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3年4月19日下午,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主办的“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成立大会暨云计算应用展示交流会”在广州天河隆重召开,我院李挥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大会,成为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的副理事长,并作“基于网络编码理论的分布式云存储——自修复编码研究及进展”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内外分布式云存储编码理论研究进展,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云计算产业作为战略新型产业已获得国家的重点支持,云计算的逐步深入应用正在给产业格局带来深刻影响。作为广东省“粤教云”项目专家,李挥教授带领团队从事云存储编码理论研究已取得初步进展,目前在分布式云存储编码理论领域已具备国际领先的PCT专利及理论基础。


    4月20日,李挥教授应邀参加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3年迎接大数据时代到来研讨会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并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当前大数据(Big data)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大数据技术,是数据存储、管理、处理和分析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大数据的特点是4个“V”,或者说有四个层面:第一,数据体量巨大。从TB级别,跃升到PB级别;第二,数据类型繁多。前文提到的网络日志、视频、图片、地理位置信息等等。第三,价值密度低,商业价值高。以视频为例,连续不间断监控过程中,可能有用的数据仅仅有一两秒。第四,处理速度快,1秒定律。

    李挥教授在会上指出,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换言之,如果把大数据比作一种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
 

—— 分享 ——

上一篇:佐治亚理工学院李锦辉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篇:· 基层党建创新立项活动系列报道(一) ——12级集成电路党支部“加强组织文化建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