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4年7月26日, “北京大学大数据技术研究院(筹)”成立仪式 暨“大数据技术创新”学术论坛于大学城北大园区C303隆重举行。“大数据”是一股新的技术浪潮,也是逐步形成的历史现象,其具体是指随着信息存贮量的增多,人类在实践中逐渐认识到,通过数据的开放、整合和分析,能发现新的知识、创造新的价值,从而为社会带来“大科技”、“大利润”、“大智能”和“大发展”等新的机遇。数据的收集、保存、维护、使用等任务,成为横跨教育、卫生、医药、军工、金融、社会保障等各个领域的挑战和迫切需求。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出席本次成立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深圳大学陈国良院士、毛睿副教授,广东省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叶元龄博士、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陈为民处长,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贾兴东博士、深圳市发改委朱文伟处长,国家超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主任刘明伟,总工徐泽明博士、深圳市科创委席卫忠副处长。同时还有企业嘉宾:联想集团副总裁黄莹博士、腾讯公司大数据平台业务部门副总经理蒋杰、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段晖、天源迪科股份有限公司汪东升副总裁、研发中心罗赞主任,平安证劵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王冠东博士,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西贝博士,香港Cash Opportunity 投资公司罗建英博士(斯坦福大学),深圳优普洛商务智能公司贺益龙总经理,亚太日报副总编辑金文胜先生,深圳金海贷金融服务公司董事长助理王业峰,深圳新博科技有限公司刘亿池副总裁,宝德股份有限公司郑春生经理等。出席本次仪式的北大领导和老师有:北京大学副秘书长、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吴中海教授、杨雅辉教授、沈晴霓教授、莫同副教授以及刘宏志博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李挥教授、吴建生教授、雷凯副研究员、王荣刚副教授等。仪式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途欢副院长主持。
白志强教授介绍“大数据技术研究院”的愿景、意义以及相关发展规划
—— 分享 ——

上一篇:2014级新生入学周系列报道之迎新日

下一篇:“图像与视频处理”孔雀创新团队启动仪式暨新一代视频编码技术论坛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