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认真总结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和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先进经验。5月1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交流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倩主持。


图片1 信工党员教职工线上观看视频

在会上,教职工党员们一同观看了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视频,并结合实际,开展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倩老师指出:“习总书记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广大教师除了提高专业水平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更要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广大教师应成为高校发挥育人功能的主体,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16A5

图片2 信工党员教职工开会截图

杨欢老师表示:“作为青年人,尤其是共产党员,应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坚定树立‘四个自信’。此外,要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将德行建设放在首位,同时要以史为镜,牢记历史教训,继承延续先烈们的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时刻向先辈、向前辈学习,建立良好的德行、增长自己的才干,以期更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青年人正应如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那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林清平老师表示:“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中国青年一代,处于生命中最有活力的时期,我们要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以及志愿活动,同时也要牢记科技兴国的任务,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身处国内最顶尖的学府里,我们力争提高自己的学术造诣和技术能力,同时还要联合学生共同探讨和学习,努力为科学技术的提高奉献一份力量。”

会议结束后,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作为北大教职工,要扎根中华大地,培养面向未来的一流人才,让北大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者。


作者:李倩、杨欢、林清平、戴铭志

日期:2022年5月26日

—— 分享 ——

下一篇: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党建引领师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