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经过中期答辩、学院初审和校级决赛答辩等环节,北京大学第二十九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五四青年科学奖、跨学科竞赛和特别贡献奖)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本届比赛中,深圳研究生院共有7支队伍赴本部参与校级决赛答辩,其中来自我院的两支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2021届“挑战杯”比赛由校团委学术科创部组织,从报名选题到终审答辩时间跨度为七个月,申报作品内容覆盖了理、工、农、医类学术研究、社会调查报告和人文社科类学术论文以及发明创造等类别,作品经由院系评审后推举参与答辩并进行最终奖项评选。5月30日,深圳研究生院的各支代表队奔赴海淀校区地学楼参加海报张贴与作品答辩,答辩过程中,由各学院教授与研究员组成的评审团对同学们的作品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评选共计产生特等奖24名、一等奖81名、二等奖57名、三等奖92名;跨学科竞赛评选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特别贡献奖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以及优秀奖29名。其中信息工程学院的两支队伍的作品“应用于冷链物流的耐低温柔性锌离子电池的研究”和“面向实时健康监测的柔性低功耗PPG传感器阵列”得到了评委的肯定,获得了“五四青年科学奖一等奖”的荣誉。


图一 “挑战杯”比赛的答辩现场

图二 “挑战杯”比赛选手们的合影

本届“挑战杯”比赛的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对学生们日后的科研学习和步入社会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获奖作品:

作品题目

团队负责人

所获奖项

应用于冷链物流的耐低温柔性锌离子电池的研究

刘斌斌

一等奖

面向实时健康监测的柔性低功耗PPG传感器阵列

黄学楷

一等奖


(供稿:学工办公室)


—— 分享 ——

上一篇:观红色影片,抒爱国情怀

下一篇:【党史学习】“党团联合学党史,师生永远跟党走”——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团支部开展深圳市史志馆参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