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同至,为展现信工学子心系国家,心怀家乡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和家国情怀,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3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举办了以“月满华诞,同心共庆”为主题的照片征集活动,采取游览地标、团圆共聚、观看节目和爱心献血等多种形式庆祝双节。
    班主任杨柳老师与孟详帧、林立宏两位同学游览了各自家乡的地标建筑,并亲切地与它们进行了合影,这些地标建筑见证了国家的飞速发展和人民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大家纷纷点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家乡越来越好。


图1  参观地标建筑,感受祖国繁华。

    中秋节是人们与家人、朋友团圆的节日。包蓉同学在10月1日这一天与家人温馨团圆,共品美食,享受家庭生活的美好;杨东超同学则选择与朋友们共同出游,感受友情的温馨。


图2  与家人温馨团圆,与朋友欢喜共聚。

    郭天宇同学在10月2日晚上欣赏了“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他指出:“这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带来的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一周年华诞之际的盛世赞歌,不仅有《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这种独具特色的交响乐,还有各种爱国歌曲和少数民族歌曲大联唱。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诗朗诵表演《人民的节日》让我认识到祖国现在的盛世是由很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陈添泉同学在10月4日下午和舍友一起观看了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举办的“唱响新时代”庆国庆的节目,他表示:“台下观众眼含热泪听着老艺术家们的演唱,我渐渐地也把自己代入现场的气氛中。感谢党和国家,我们才能欢度国庆中秋佳节,这进一步增加了我的民族自豪感!”



图3  观看中央电视台的双节特别节目,建设文明,振奋精神。

    2020年10月1日除了是中秋、国庆之外,也是我国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22周年的纪念日。团支书詹家鳍语同学以身作则,自发前往西丽天虹捐血车献血并与工作人员和爱心献血人士们共庆双节。詹同学说,“今天献血的爱心人士格外的多,虽然年龄、工作、口音千差万别,但是为祖国献血的决心是一样的,我希望通过献血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图4  深圳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刘晋洪、深圳市红十字会部长许小帆、医务工作者与詹家鳍语同学亲切合影。

    本次照片征集活动展现了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体现了同学们与家人朋友之间的真挚感情,更凸显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国是港湾,祝国安宁;家是归属,愿人团圆。

文字:詹家鳍语
图片:杨柳老师,包蓉,陈添泉,郭天宇,孟详帧,杨东超
审核:杨柳老师,戴铭志老师

—— 分享 ——

上一篇:【党史学习】“党团联合学党史,师生永远跟党走”——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团支部开展深圳市史志馆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活动报道二:我院计算机专业“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联合班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