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坐落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院结合北京大学的信息学科实力和深圳的信息产业优势,致力于建设北京大学信息工程领域的南方教学科研基地。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将面向“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信息学科的优秀大学生举办云夏令营活动。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云夏令营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

一、时间:2022年7月7日

二、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三、活动规模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150人左右;

计算机应用技术――150人左右。

四、申请资格:

(一)营员对象:

就读于(但不限于)以下专业的2019级(2023年毕业)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营员专业来源: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集成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通信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有机化学、计算机系统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等相近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营员专业来源: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信息安全、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等相近专业。

(二)招收条件:

1、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

2、对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符合其中一条即可)

a)国家英语四级考试525分(含)以上;

b)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50分(含)以上;

c)国家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合格;

d)WSK(PETS 5)考试合格;

e)TOEFL成绩100分(含)以上(IBT);

f)GRE成绩320分(含)以上;

g)雅思成绩(学术类)6.5分(含)以上;

五、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报

北京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已开通,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

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23:59。

(二)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请于7月1日12:00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按顺序整理后转化为pdf格式,发送至邮箱zhaosheng1@ece.pk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名请以“申请专业+志愿ID+姓名”命名。

表现突出者,在我院后续申请中享受优先考核权,可优先获得提前来校实习的机会。

1、北京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填写生成);

2、北京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陈述1份(模板从报名系统中下载);

3、专家推荐信2封(模板从报名系统中下载):均需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若无法获得专家签字版,可先不提供专家推荐信);

4、本科阶段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

5、本科阶段前两年半成绩排名;

6、英语水平证明(成绩单);

7、其它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各类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材料提交说明

1、以上1-6为必须项,第7项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

2、申请人须保证所有材料真实有效,若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等,取消入营资格。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Tel:0755-26032723,email:zhaosheng1@ece.pku.edu.cn.

更多信息请留意信息工程学院网站(http://www.ece.pku.edu.cn)。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6日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