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922-23

复试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A

二、复试安排

1. 复试前,我院招生办公室通过邮件形式告知考生面试安排。

2. 考生在复试当天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深圳市南山区丽水路2199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门(丽水路北大园区公交站旁),经检查健康信息、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能进校

3. 进校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至复试会场,请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学生证、英语成绩单、诚信考试承诺书(以上均须为原件)以供查验。《诚信考试承诺书》请事先打印并签字,签到时提交。考生提交的材料不齐或不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签到后填写复试记录表,候考、面试。

三、复试基本内容、复试方式

1.基本内容

a. 考察考生基本情况;

b. 考核考生英语水平(听力及口语);

c. 考核考生专业基础知识情况;

d. 考察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

2.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现场面试的形式。每位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我院将设立一定数量的题库,事先确定评分标准,由考生随机抽取适量的试题回答。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英语成绩计入考生复试总成绩。

四、复试成绩及录取

面试结束后,由复试专家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其平均分即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及格者,依考生复试成绩排名以招生名额为限依次录取。

五、复试名单:

详见本网站《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度推荐免试复试名单》 

六、注意事项

1. 复试过程中全程录音录像,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做与复试无关的事。

2. 我校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严控人员出入,未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区域,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3. 如因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要求,复试将会作相应调整。 即日起请考生在家自行监测体温,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告知。

七、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丽水路2199号大学城北大园区A202

邮编:518055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755-26032723

电子邮箱:zhaosheng1@ece.pku.edu.cn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9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2022年推免复试通知

下一篇: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