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2011年7月6日上午8:30在北京大学体育馆(邱德拔体育馆)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总体安排
一、我院同学于7月6日上午6:30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前合影留念(不要迟到),为了统一着装,原则上不穿学位服不允许照相,请同学们遵守纪律,没交钱的同学不要参与照相,7月11日开始,工作日可以到大兴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毕业合影。合影后7:00由学院领队郝群带领进入体育馆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8:10之前入场完毕。
二、典礼主要议程有:观看毕业视频,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宣读表彰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的决定,向优秀博士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发言,校长寄语,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等。
博士学位由校领导颁授,硕士学位由院系领导、学者颁授。
三、学院由带队老师郝群组织学生有序入场、退场。硕士生由体育馆北广场进北门,凭票在看台上就座。
四、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同时进行,硕士生由本院系带队老师郝群组织,按照工作人员的引领,在北门大厅等候接受院系领导、学者颁授学位。
五、获授学位后,毕业生可以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的“签名墙”上留下毕业感言。
六、学校将为毕业生提供典礼全过程的录像视频,届时可以到学校主页“2011年毕业生离校专题”下载。
七、2010年夏季毕业生人数较多,为了保证典礼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顺利进行,博士学位由校领导颁授,硕士学位由院系领导、学者颁授。由于我院这次毕业人数较多,请同学们在现场注意保持秩序,逐一排队进行学位颁授。
具体要求事项
一、   座位票及合影费用
毕业合影自愿参加,合影费用每人20元。7月4日和5日工作时间到大兴校区学工办(3307)领取座位票,交付合影费用。合影现场不收取合影费用。
参加大会的亲友,可由毕业生向学院申领座位票(一个毕业生最多领一张亲友票),发完为止。由于会场座位有限,请亲友根据工作人员的安排到指定位置就座。为了保证大会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大会进行中不得在会场走动和喧哗,以保证会场秩序。
二、学位服租借、证书皮和防伪成绩单领取
(一)学院安排7月4日-5日9:00-16:30出租学位服,请准备参加毕业典礼的硕士生务必在此期间办理好学位服租借手续。
地点: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学楼二层2206房间。
办理方式
1、因数量有限,学位服只对本学院学生出租,租用学位服时务必携带学生证;
2、可以委托学院同学代办,委托同学代办时请对委托人讲明本人身材,学位服借出后不换;
3、租用学位服不收押金,只需交纳10元/件清洗费用;
4、学位服包括:外衣、学位帽、披肩、领带(女为领结)四个部分,借用时请清点;
5、学位服归还时间:7月6日、7日、8日9:00—16:30,地点: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学楼二层2201房间
其他:1、请注意保持学位服清洁,如发生污损丢失将记价赔偿;
      2、领取证书芯前务必先归还学位服。
(二)证书皮和防伪成绩单领取
时间地点同学位服租用。
注意:1、北京大学按照毕业生数量发放证书皮,丢失不补;
      2、双证硕士领取毕业证、学位证两个证书皮,单证硕士领取学位证书皮。
      3、研究生院为硕士学生准备了防伪成绩单,请同时领取,这份成绩单请妥善保存,可以复印后再加盖学院及研究生院公章,效力等同于成绩单原件。
三、离校手续办理、图书馆存档论文提交及证书芯领取
    单证硕士办理学院转单,二学位、双证硕士办理北大转单及学院转单。
    (一)转单领取:单证、双证硕士均需办理北大离校转单和学院离校转单,单证、双证硕士北大离校转单不同,不能混用。单证硕士的转单(包含北大转单和学院转单)请从本通知的附件下载。双证硕士北大离校转单需自行前往北京大学理科一号楼1723许英老师处领取(7月6日起),学院转单从本通知的附件下载。
    (二)转单办理:
    1、可以委托学院同学代办,其他关系人员恕不接待,委托人需要为被委托人提供亲笔签名的委托书,被委托人请携带本人学生证;
    2、办理时请携带好学生证、图书证、饭卡,如可能,也请携带各种交费单据(方便财务审核);
    3、北大转单办理情况请随时关注北大主页。特别提醒:财务部章不用在北大财务部加盖,回学院财务办公室盖章,研究生院处不用盖章;办理北大转单请携带个人论文电子版,北大图书馆需要上传。
    (三)证书芯领取:
    1、时间:7月6日、7日、8日9:00—16:30,地点: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学楼二层2206房间。
    2、可以委托学院同学代办,代办人请携带学生证;
    3、单证同学同时领取学位证书、个人学位档案,领取后请一定不要拆封,直接交个人存档处;
    4、双证同学同时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5、办理时请准备好离校转单及学生证
注意:
1、不能委托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校学生之外的其他人员代为领取证书芯,这一点请大家一定注意,不要让自己的亲人、朋友浪费时间;
      2、证书丢失、污损不能补办;
      3、请在学院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学院不承担逾期丢失责任。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11-6-22

—— 分享 ——

上一篇:英语分班考试通知(2011级)

下一篇: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注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