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则:

根据学生的专业及研究方向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选课。

选课时间:

第一学期:预选课时间为20129600:0010830

退补选时间为:201291700:00248:30

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选课流程:

1、请导师、学生根据学院的《培养方案》、《授课计划》(详见网站信息),由导师指导学生,完成课程选择。

2、请学生网上直接选课。

1)操作流程:登陆北京大学网站www.pku.edu.cn——校内门户——输入账号(学号)/密码(出生日期八位数字)——请点击此处进行网络选课——选课(点“预选”)——点“预选结果”——截图(含深圳研究生院、姓名,不含课程表)——找导师核对;

2)核对无误:打印截图(内容粘贴在WORD页面内),右上角标注专业(全称)、班级、学号、姓名,本人签字、导师签字,交至教务办;

3)核对有误:规定时间内退补选,再打印选课截图内容,被人签字、导师签字,交至教务办;

4)导师在异地:发邮件给导师,截图作为附件,请导师转发给我,本人至教务办处理;文件命名:1213S1选课单-学号-姓名

5)提交时间:201291017:00前,学习委员统一收/交。

3、退补选

1)已提交导师签字单,系统开发时间内退补选的,重新提交签字单,流程同上;

2)选课时间截止后,无法更改。

4、课程选课单签字:每位选课学生需在《课程选课单》上签字。2012924日下午起,每门课第一次开课时,教务将每门课的《课程选课单》送到教室,由选课学生签字确认,并上报教务处备案。

5、研二、研三的学生需要重新选课的,参照研一级新生选课流程执行。选课依据为入学时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其他说明:

1、  本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一定要选;

2、  政治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不要选;

3、  英语课第二学期开课,第一学期不要选;

4、  系统内显示2门《教学实习》,选择“信息工程学院”为开课单位的;

5、  跨专业选必修课,视为选修课,学分不变;

6、  选择院外的课程,学分不计入学位学分。

注意事项:

1、因选课统一在北京大学网站内执行,须严格按照本部规定时间操作,根据规定,系统关闭后将不能进行修改,请导师和学生在选课时慎重考虑。

2、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规定,凡欠缴学费的学生一律不能进行网上选课,即使个人网上选课成功也将被视为无效并删除。如有个别学生因等待贷款批复等问题尚未缴清学费,需学生本人通过深研院学工处、教务处协商办理。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

教务办公室(A-303

杨柳 (0755-26035935yangliu@pkusz.edu.cn

2012.09.04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12—2013学年 硕士生政治课安排

下一篇:研究生学生证填写说明及学籍卡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