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系、所、中心)及全体研究生:
 
    现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选修研究生课程的相关要求提示如下,请予重视并执行:
 凡欠费(包括学费、住宿费)的同学选课无效。请每位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交费时间内足额交纳相关学习费用。如果在32日前未交相关费用,选课系统将自动删除欠费研究生的所有选课操作结果。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选课网址为:http://elective.pku.edu.cn,学生成绩奖按照学生选课信息录入成绩库,未选的课程,成绩无法录入。请同学们在网上选课前,认真阅读选课说明(选课说明同时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查询),以免误操作。
    缓考及重修课程仍需在网上进行选课,看不到的课程请到对应院系教务员处办理相应的登记手续,并于选课结束后自行进行网上确认。
春季学期研究生公共外语课安排如下
1 ) 博士生一外英语分为《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课程号61400500)、《研究生学术英语听说》(课程号61400510)两门,任选一门即可。
2 ) 硕士生一外英语分为《国际交流英语视听说》(课程号61410520)、《研究生英语实用写作》(课程号61410540)、《研究生英语影视听说》(课程号61410560)、《美国文化》(课程号61410570)、《美式英语语音》(课程号61410580)、《现代英语(译文)诗歌赏析》(课程号61410590),共六门,任选一门即可
3 ) 一外其它语种、第二外国语均为学期制,博硕均可选修,学生需按学期进行网上选课。博硕一外其他语种课程仅在秋季学期开设,如有重修或补修,需在下一年的秋季学期选课。
春季学期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安排如下
    硕士生政治理论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号61410005)为硕士生必修课,须进行网上选课
    本学期办理外语免修的时间为:2015年3月2日—3月6日 地点: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或外国语学院语言中心109房间。请携带相关证明(免修条件请见《北京大学研究生外国语学习暂行管理办法》(北京大学研究生手册))的原件、复印件,以及本人的学生证或校园卡。已经免修并获学分的同学无需再次办理。
  本学期由学校体育教研室为在校研究生开设了15门体育选修课。欢迎同学们网上查询并选课。
具体选课时间安排如下:
网上选课时间:2015年1月19日—2015年3月2日(早8:30)
查询选课结果:2015年3月3日
补退选时间:2015年3月4日—2015年3月16日(早8:30)
(此阶段是更改选课操作的最后时间段,每位研究生务必在此阶段内确认本人选课操作,逾期因未选或错选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最终选课结果查询:2015年3月17日以后登录校内门户→业务办理→研究生院→培养办教务→查看在校成绩中查看。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4年1月
 
—— 分享 ——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注册事宜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2014年夏季硕士生毕业答辩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