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针对宽带无线网络设备和移动终端易遭窃听、非法访问以及异构网络融合导致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深入开展宽带无线网络安全技术体系研究,研发宽带无线网络及异构网络的接入安全认证保障措施、面向无线局域网(WLAN)与新一代无线移动电信网络互补的安全融合接入方案、基于中国WAPI标准的宽带无线移动互联网服务融合及可运营可管理的安全WLAN/3G/4G宽带移动网及无线云安全保障等关键技术,进一步提升宽带无线网络接入的安全、运营和服务水平,为深圳以及周边地区的宽带无线网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及创新平台。
 
 
研究方向:
1、WAPI-WLAN/3G/4G网络安全接入融合方案,重点研究IEEE 802.11u的协同机制。
2、面向业务的WAPI-WLAN与WiFi-WLAN双模安全切换管理方案。
3、WLAN网状网(Mesh)安全支撑技术。
4、移动互联网业务平台与服务模式及安全网络管理体系。
5、高服务质量(QoS)及体验质量(QoE)保障技术。
6、3G/4G宽带无线移动通信与物联网及云计算等相结合的关键技术。
7、在WLAN及移动互联网上,开发一个可定制的移动信息推送平台,实现信息的可定制及及时推送。

—— 分享 ——

上一篇: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工程实验室

下一篇: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