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系//中心

School

信息工程学院

合作导师Mentor

高伟 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专业/方向

Department/Area

多媒体编码方向1名:点云编码算法及标准化、深度学习智能编码(点云、图像和视频)、视频编码优化(码率控制、快速算法、VCM、软硬件实现)等。

多媒体感知与处理方向1名:面向点云、图像和视频的人眼视觉感知建模(质量评价、恰可察失真、显著性检测)、增强复原、分析理解等。

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理论及应用方向1名:面向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应用领域的可解释性深度学习、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轻量化、机器学习与最优化理论等。

年薪标准

Annual Salary

聘期待遇(特别优秀的候选人薪资可面谈)

1、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待遇:

a)基本工资与绩效奖金: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作为补充收入,课题组每年根据工作成果给予绩效奖金,并可根据科研项目任务需要在鹏城实验室双聘;

b)科研奖励:享受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研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待遇;

c)科研项目申请:在站期间可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需符合课题申报条件);

d)可申请租住校内单人间博士后宿舍和教师公寓(根据家庭成员数目可申请单间/两房/三房)。

2、深圳市政府补助:依据深圳市相关政策(以最新政策为准)

a)进站资助: 开题、中期考核合格,可按规定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生活补贴18/年;

b)后续资助: 出站后留深工作可申请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职位描述

Position Description

在北京大学视觉感知与沉浸式计算课题组主要从事多媒体(点云、图像和视频)压缩编码、增强处理和分析理解方面研究工作,面向多媒体技术、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前沿,在算法、系统、标准等方面开展高水平研究,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等。

候选人基本条件

Basic Qualifications

1、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

2、 申请者具有博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3、 具有相关专业研究背景,并且在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有发表经历。

4、 热爱科研,工作积极主动,善于沟通,注重团队合作和协同创新。

5、 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聘期2年。

6、 年龄低于35岁。

候选人附加条件

(Additional   Qualifications)

申请材料

Applicant Documents

1、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概况、学习科研经历、科研兴趣);

2、 发表论文目录、代表性论文、博士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3、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或答辩通知)。

联系人

Contact Information

应聘者请提供以上材料发送至邮箱:gaowei262@pk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

备注

Remark

截止时间Due Date

20221231日或招聘名额用完为止。


—— 分享 ——

上一篇: 【学术讲座】Prof.Mansun Chan:Understanding the Game of Research and Publication under the Global Supply Chain

下一篇: 信息工程学院张敏课题组2022年博士后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