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2年寒假春运即将开始,现将我院火车订票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订票对象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持有火车票打折卡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订票时间

1、院内受理截止时间:2011年11月21日

2、预订火车票的时间:2012年 1月13日——1月 15日(1月13日开始放寒假,1月23日春节,按往年惯例,进入春运后,不办理学生团体票订购事宜),返程票2012年2月4日——2月10日(仅限深圳站

三、注意事项

1、本次订票的始发站为深圳、深圳西、广州、广州东,限购硬座学生半价票,如果广州、深圳始发的车次无法到达目的地,需要转乘,火车票只能订购到转乘站。可以订购深圳站始发的返程车票(限该车次始发、终点站票),预购卧铺等其它类型火车票的同学可提前15日自行到火车站学生窗口凭学生证订购。

 

深圳火车票注意事项:如深圳站、深圳西始发有目的地相同的不同车次,必须购买深圳站始发车。如深圳、广州皆有到达的车次,须购买深圳始发车次。

 

广州火车票注意事项:如广州站、广州东站有目的地相同的不同车次,必须购买由广州站始发车。广梅汕铁路必须购买广州东站始发车。

 

同时订去程、返程票,只能预订深圳站始发车次。

 

2、每位持有打折卡的同学只能订购一张火车票。购票的目的地必须与本人学生证上所标注的地点一致(区间是始发地为北京的学生证,请到教务处进行更正)。

3、订票单由院系行政老师签字后确认后将电子版、纸质版上交,不受理个人订票。

4、每位订票的学生缴交订票押金100元(用铅笔在纸币上写名字),取票时多退少补。

5、每位订票的学生同时上交学生证、身份证或居住证学生证封面贴便签纸(便签纸可到校园服务中心领取),注明:院系、学号、姓名、乘车站点、日期与车次(有返程票的需加注)。

6、如在购票后退票,个人可以前往火车站退票窗口办理。 

7、个人事先在网上查阅最新列车表上的时间、车次(特别是往年临时车次更改情况),由于个人原因在购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自行负责。

8、春运期间车票紧张,如有变更或可能会出现个别车次、日期无法购得车票的情况。如恰巧发生此类情况,将会及时通知学生。

9、联系电话:26032107 660431

 

订票学院负责人员联系方式:

学生负责人:沙文鹏(研会副主席) 

Mob: 13424151380 ; E-mail: 1101213895@sz.pku.edu.cn

总审核人:  卢志明老师; 短号:661705  ;E-mail:luzm@pkusz.edu.cn

 

深圳学生票集体订票计划单.xls   深圳西学生票集体订票计划单.xls

广州学生票集体订票计划单.xls   广州东学生票集体订票计划单.xls

 

—— 分享 ——

上一篇:关于2011年海航·慈航奖学金的评审通知

下一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青年论坛---“智能科技与产业”系列学术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