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2年6月7日下午,我院30多名同学在本学期《信息技术产业导论》课程教师雷凯老师的组织下一同前往南山科技园参观了腾讯总部。

下午2点10分,我院同学抵达了腾讯总部大厦。在腾讯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参观了腾讯大厦的二层展厅。工作人员热情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包括从1998年在深圳创业、2004年在香港上市、2010年进行了全球布局等一系列历程。随后工作人员在演示厅里演示了腾讯多平台的产品,包括大家最熟悉的QQ2012最新版的软件客户端、QQlive、QQ游戏等。

IMG_0815.JPG

通过和工作人员的互动提问,同学们对腾讯的产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并深刻体会到腾讯的发展离不开其注重用户体验的理念,也正是因为如此,QQ用户群才不断壮大,腾讯公司也成为全国第一大互联网公司和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位于腾讯大厦5层的腾讯总部机房。这里部署着足够供公司一万多名员工日常工作的服务器。在这里,同学们对服务器以及数据等有了更视觉化的体验。

P1000981.JPG

P1000993.JPG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腾讯大厦的image形象店。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要和各种QQ宝宝拍照留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能够增加自己对腾讯公司的了解,而且也让我们对计算机领域的产业有了一定的概念。大家都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观各种类型的企业,深入了解它们的文化与发展历程,也希望能够了解该领域的发展趋势。

(供稿:李立华)

 

—— 分享 ——

上一篇:命名数据网络学术讲座与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评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