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根据北大深研院教务处对教学管理的要求,我院于近日组织了资深教师对新任教师的授课进行听课,特别邀请了校本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小组组长甘学温教授担任本次听课工作小组的组长。
    10月24日、25日甘教授分别听取了两位新任教师的讲课,认真做了记录,并于课后与新教师座谈,梳理了他们在授课过程中的表达方式,肯定了他们视野开阔的优点,并帮助分析了各自改进、提高的方向,分享了甘教授多年的教学经验,给新任教师以极大地帮助和鼓励。
    甘学温教授从教四十多年,师德高尚,学风严谨,教学思路清晰,语言干练,深受学生尊敬、喜爱。年近古稀还承担着我院微电子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使身在南国燕园的学生得以领略到北大优秀教师的风采。每年甘教授来深授课,都会有年轻教师到课堂旁听,学习甘教授的讲课技巧,  领略名师风范。甘教授也经常会把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年轻教师们无私分享,言无不尽,让年轻教师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院积极引进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年轻教师,他们具有海外先进的科技知识和创新理念,但教学经验相对不足。为帮助他们提升教学能力,我院继上学期邀请校本部屈婉玲教授做教学报告后,又在本学期邀请甘学温教授对年轻教师做出具体指导,对我院的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 分享 ——

上一篇: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卫炳江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篇:快乐旅途•西涌之行——记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秋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