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作为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庆10周年系列活动的“宽带无线移动环境下的智慧城市及智慧媒体——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讲座及高端论坛于12月17日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成功举行,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敏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为论坛致辞。
    论坛邀请了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做了题为“中国智能城市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报告,刘韵洁院士就智慧城市在世界各国发展概况及我国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行业权威专家、新闻媒体以及企业的高管,以宽带无线移动环境下的智慧城市及智慧媒体的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为主题进行高端对话,嘉宾们深入地剖析献策,架起了政府机构、科研单位,新闻媒体及企业间的政产学研合作桥梁,促进了宽带无线网络、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处理及智慧推送等技术与应用的产业发展。深圳市住建局物管处雷昭新处长介绍了政府机构对深圳发展智慧城市及智慧社区建设的战略规划及部署;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提出了“报纸+网站+移动媒体”的“媒立方”模式,使深圳晚报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先行一步;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华骏介绍了中国联通发布的以“共建、汇聚、开放”为模式的“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并表明未来3年中国联通还将在深圳投入100亿,加大移动互联网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深圳家易通达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张践向各位专家及现场同学们展示了家e通社区智能PAD在智慧社区中的应用、及体验模式;雷昭新处长、张践董事长、丁时照总编辑和朱跃生教授与听众进行了热情互动,就他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敏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致辞

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做主题报告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家e通智慧社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联通奖学金-科研创新奖”颁奖仪式

    在本次论坛上,为表彰我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在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提供的创新基金资助下,在宽带无线移动及智慧城市的理论及应用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举行了“中国联通奖学金-科研创新奖”颁奖仪式,获奖的项目是:“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一等奖:罗桂波,张清,黄转娣);“移动校园信息推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二等奖:张华兵,罗桂波); “基于WBAN的医疗信息采集安全认证与传输”(三等奖,马利民)。
    本次“宽带无线移动环境下的智慧城市及智慧媒体高端论坛”,内容丰富,取得圆满成功。
(通信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供稿)

—— 分享 ——

上一篇: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十周年院庆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我院李挥教授出席2012 Altera全国大学教师会议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