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7月18日-21日,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4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7月18日,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陆续抵达校园生活服务中心办理报到注册等相关手续,领取入营资料。

    7月19日上午,我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C栋105教室顺利举行。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盛东教授、副院长朱跃生教授、各课题组负责人以及行政人员均出席参加。开营仪式由张盛东院长主持,首先由朱跃生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作学院介绍。紧接着由崔小乐教授和王荣刚教授分别介绍微电子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情况。

    开营仪式后,计算机专业老师们为营员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各个课题组导师的精彩报告让学员们对计算机相关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内容和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从中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微电子专业老师们则与营员分组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营员们活用各自掌握的理论知识,专业理论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7月19日下午,由我院老师带队夏令营营员们参观深圳高新企业--腾讯公司,以及前往深圳湾海滨公园出游。

    当天下午2点,营员们顺利抵达腾讯大厦,参观了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展厅。讲解员首先介绍了腾讯的发展历程,然后通过展示各种已在实际中应用的产品向大家展示了腾讯目前在全球覆盖的各种业务和技术延伸,让营员们惊喜地刷新了对腾讯的认识。

    参观完腾讯公司后,营员们集合出发前往下一站---深圳湾海滨公园。驱车约20分钟,营员们来到了深圳著名的观光景点深圳湾海滨公园。营员们漫步在公园栈道,一边远眺一海相隔的香港,一边享受海风拂面,感受深圳宜人的气候环境。

    7月19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夏令营营员与在校生交流会在C栋105教室举行。 交流会首先由2016级闫立志同学进行《生活在深圳》的主题宣讲。主题宣讲后,由我院20余个课题组学生代表分别介绍本课题组相关情况。活动最后还专门设置了与各课题组分组交流的环节。对于营员们纷纷的提问,各代表们耐心答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直至晚上10点,大家才意犹未尽地慢慢散去。

    7月20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栋303教室,本届夏令营营员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辩论盛宴。本次辩论赛主席为王荣刚教授,由赵娟娟同学协助主持。辩题主要为与专业相关的热点时事,比如“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技术发展利大弊大?、“区块链会成为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代颠覆性技术吗?”、“人工智能会超过人脑智能吗?”等等,对营员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均作了充足赛前准备,围绕辩题,分工合作,思维的火花不断地迸发而出。辩论过程中,不仅有辩手们对观点的唇枪舌战,还有辩手间的调皮打趣。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个辩组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通过本次辩论赛,营员们都充分展示自己的潜力,并在团队合作中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所设的奖项有2名最佳辩手奖和2个最佳辩论团队。夏令营最佳辩手奖的获得者分别邱轲、王一帆,最佳辩论团队奖的获得团队分别是第4组反方的王刘鄞、黄芝琪、常建慧、徐名凯,第8组正方的曹舒晨、李佳琳、韦啸、张皓然、钟明。 

    最终,为期四天的夏令营圆满结束。营员们在夏令营的各环节中充分地展现了个人风采,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为日后科研团队协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能前来北大南燕继续深造学习。

供稿人:夏令营工作组

—— 分享 ——

上一篇:我院成功主办第九届国际薄膜晶体管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IEEE CAD-TFT)

下一篇:【夏令营】我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五: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