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同志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于2022年10月16日在E104大教室集中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也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时,学院各师生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也颇有感触。

教工支部-李倩:

今日上午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一齐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总书记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将牢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加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脚踏实地,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潜心科研攻关,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教工支部-陈杰: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过去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然而,在科技产业的某些领域,如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的关键技术依然遭受诸多“卡脖子”问题。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了科技创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身为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坚定的担当投身于科研工作中去,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推进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工支部-李蕾: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首都北京顺利召开,万众瞩目,举世关注。当我们回望历史,党从一大到十九大,总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明确方向和任务的伟大盛会,必然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重要烙印。时光掠过祖国大地,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特别是近十年来,我们国家实现了许多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包括载人航天、探月探火、超级计算机、北斗卫星导航、量子技术、大飞机制造等。总书记在会议中说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作为一名科技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为推动我国迈向科技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科技的进步,离不开青少年的培养,青年强,则国家强。科技教育者应在我们青少年的心中播下梦的种子,引领学生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勇于探索难点痛点领域,坚持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上铺成盛开的科技之花。

教工支部-何姣姣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坚定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深情的表白。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积极学习新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共同迎接二十大的到来!中国共产党近十年来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书记一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让人动容!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一定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支持党的领导,身在基层,看到人民的真正需求,敢于向党谏言,发出人民声音!党领导下的中国必定会迈入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2020级信工微电子硕博党支部-王雨晴: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讲话,全心全意投身于学习和科研事业中,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信工微电子硕博党支部-郭朋非:

总书记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身处微电子专业领域的我们,是人民的学子,是党和国家的学子,我们应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夯实自身基础,提高创新能力,勇于承担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把服务国家和人民作为最高追求!

2021级信工计算机硕博党支部-吉普照: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整个学院的党员和非党员同学都非常积极地到达场地观看。总书记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在不断的奋斗下接受了各类的风险和挑战。另一方面,总书记展望了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路线,未来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级信工微电子硕博党支部-王晨阳:

在这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追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伟大的篇章。

2022级信工微电子硕博党支部-赵佳佳:

在今天上午的观看中,我知道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将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且制定有全局意义的区域性战略。日后我们也要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继续前进!

2022级信工计算机硕博党支部-程福源:

金秋十月,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我作为一名正式党员观看了习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我感触最大的一点是我国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生,我们应以建设科技强国的目标为己任,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活动圆满结束,我们青年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在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自觉承担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赵佳佳 吉普照

文|赵佳佳 吉普照

—— 分享 ——

上一篇:信工教工支部认真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

下一篇:深视新闻对话王荣刚教授,超高清视频显示标准如何定义?